嚮往美國民主與機會 8名華人宣誓入籍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曼哈頓的「紐約歷史協會博物館」是紐約第一家博物館,6月14日,移民局在這裏為一批新公民舉行了入籍儀式,來看記者宇亭的報導。

6月14日,共有20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在這裡宣誓正式成為了美國公民。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不同的故事和經歷,但是從今天開始,他們的生活都將翻開新的一頁。

這些來自47個國家的,不同膚色不同族裔的人們,莊嚴肅穆的進行著入籍宣誓儀式,從今天起他們將成為美國公民,擁有相同的權利以及義務。

移民局紐約辦公室主任 Phyllis Coven:「在紐約我們每年入籍的人數佔全國10分之一。」

這次宣示入籍的200名移民中,有8位是華人。其中葉女士13歲來美,是家中最後一位入籍的成員。她表示這個國家的理念以及提供的豐富機會,是她決定入籍的原因。

科技類工作者葉林女士:「就是非常的開放,民主,也有很多機會。」

入籍儀式過後,她的家人朋友也都會用不同的方式與她一起慶祝。

科技類工作者葉林女士:「我同事給我買了很多甜甜圈,她說要吃美國人的東西,成為胖美國人第一天。」

來美5年多的趙女士,對入籍成為公民非常開心。回想初到美國時,她還不十分適應全新的環境,度過了一段適應期。

學生趙雪英:「有一段時間就是,剛來美國一年左右,還是想著回去中國,後來慢慢在這邊讀書,又找一份兼職做這樣子,就覺得其實還是蠻快適應的」。

在美國,只要肯勤奮努力,就一定會有所收穫。這也是許多人嚮往成為美國公民的原因之一。在入籍公民後,不僅享有各項權利,也承擔著捍衛國家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