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老翁墜軌 3男子捨命救人視頻熱傳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美國紐約地鐵站上週有1名老年男子失去意識墮軌,幸好現場3名乘客當機立斷,躍下路軌齊力並以最快速度將該名男子救上月台。就在男子獲救後2分鐘1列列車駛過,讓現場的人著實捏把冷汗。近日這段視頻在網上熱傳,網友紛紛稱讚施救者的愛心和勇敢。

事發於當地時間6月10下午2時半左右,來自利比亞到紐約攻讀碩士學位的蘇梅婭•圖利克(Sumeja Tulic),在市政廳地鐵站準備搭R線北上時,看到一名男士正倚靠在一根柱子,此時聽到廣播說,R車離本站還有兩站距離,表示大約2-3分鐘R線就要進站。

這時圖利克突然看見那個靠著柱子的男子向前摔倒,只聽「砰」的一聲,那名男子墜落在鐵軌上一動不動。

一名等車的人聽到聲音後跑過去,在站台邊往下看了一眼,立刻跳到了鐵軌上。很快,又有兩名男子跳下去協助,一起將已昏迷的男子往上抬起,站台上的另外幾個人接手將男子抬到站台上。墜軌男子已經不省人事。

隨後很多人趕緊把那3名救援的男士也拉上站台。此時R車已緩緩駛入車站。整個營救過程可謂爭分奪秒。

等醫護人員隨後墜軌男子送到貝爾維尤醫院(Bellevue Hospital Center),這名男子雖然受了重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事後有人把當時拍攝的視頻發到Gothamist網站上,觀看次數達上百萬次。

網友留言:人們互不認識,緊急時無私地伸出援手,幫助他人,這真是個最美好的事。

對於此事件地鐵公司方面尚未回應,但其發言人早前接受採訪時曾指出,若有人意外墮軌,公司並不鼓勵他人跳進路軌施救,而是應該走向月台尾方不斷揮手,讓列車司機知悉有異常情況發生,以及時停車。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