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詆毀高智晟新書 網友「感謝」爆料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撰寫的《2017年,起來中國──酷刑下的維權律師高智晟自述》一書,近日由臺灣書商出版,並在香港舉行了新書發布會。中共官方媒體對相關消息集體噤聲。唯獨中共左派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再次跳出來「叼飛盤」,詆毀高智晟律師的這本新書,反而招致中國網友對他的冷嘲熱諷。有網友「感謝」胡某的作為讓廣大中國網友知道了高律師出書的消息。

6月14日,「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在香港舉行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新書發布會。高律師的女兒耿格在香港出席新書發布會,當天,有大批香港和海外媒體到場進行了採訪報導。

這本新書是高智晟律師在中共警察的嚴密監視下秘密寫下的作品。在這本446頁的書中,高智晟律師講述了中共執法人員多年來對他的綁架、囚禁和酷刑迫害,以及他對中國現實以及未來的思考與判斷。書中預言中國共產黨將在2017年「敗亡」。在書中,高律師花了不少筆墨來論述爲什麼中國共產黨將在2017年垮臺,並描述共產主義崩潰後,中國將由一個過渡政府領導,最終成為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

對這部新書的出版消息,中國大陸媒體又一次集體噤聲,唯獨《環時》刊發了其主編胡錫進以「單仁平」的筆名撰寫的一篇文章,再次蓄意把中共和中國等同起來,詆毀高智晟律師的這本新書是在「詛咒中國」,並指責港臺媒體及西方主流媒體對這本書的出版做正面報導是「希望看到中國垮臺的某些力量太想制造『中國將出大事』的輿論」等等。

胡某的這一番邏輯扭曲的言論,立即引來中國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稱多虧《環時》發表的這篇文章,才能知道高律師出版了新書,紛紛互相詢問去哪裏才能買到這本書。

有網友評論說,《環時》貶低的人一定是個好人。網友「草原三把鎖」也發帖稱:「這個人是誰啊?搜了搜,原來是個這麼正直的一個人。環球又幫人宣傳了。」

針對胡某指責「海外敵對勢力」的說法,有網友留言反擊稱,中共才是靠「境外勢力」上臺的。

網友「靜寂的頓河」評論道:「俄羅斯就是你的乾爹啊!那才是真正的境外勢力!想想貴黨的出生吧!怎麼來的?!二戰結束大多數國家都在安享和平,咱們四年的所謂『解放戰爭』又是怎麼回事啊?你俄爹啊把日本人在東三省留下的精良重型武器送給你們打內戰,中國人打中國人啊!你們這些黃俄後代都忘記了麼?」

更多的網友指出,中共不等於中國,執政黨並不能代表國家。中共滅亡了,中國還是會存在。

網友「老虎之圍脖」還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留言斥責胡錫進:「請你看清社會現實,你這種以為是執政黨就千秋萬代,離了這個執政黨就沒法活的思維方式非常弱智。在國外,這種在歷史上搞大躍進餓死三千萬人,文革整死大量優秀知識分子,改開後貪污腐敗猖獗的黨早就沒有執政的資格了,人民有選擇領路人的權利,他們不是你這樣以為沒有某黨就變壞的弱智。」

高智晟是一名退伍軍人,也是一名基督徒。他作為一名律師長期頂着各種壓力為普通老百姓的維權抗爭作辯護,並因此獲得民眾廣泛的尊敬與讚譽。後因維護遭受中共殘酷政治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的公民權利,而成為中共直接迫害的對象,多次遭到中共警察的非法綁架與酷刑折磨。

2006年高智晟律師被吊銷律師執照,繼而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囚三年,緩刑五年。緩刑後來被撤銷,高律師被關進監獄,直到2014年獲釋,但至今仍處於中共警察的嚴密監視中。

高智晟律師拒絕逃亡到海外,他表示自己願意在中國親眼見證中共的敗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