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馬拉松發言 力求通過槍管法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佛羅里達州奧蘭多槍擊案發生後,如何加強槍支管控,成為關注焦點。週三,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墨菲在國會施展馬拉松演說戰術,連續發言將近15個小時,最終得到共和黨人承諾,對一項槍枝管制法案進行表決。

從周三上午11點到周四凌晨2點多,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墨菲就槍枝管制問題,在國會連續發言將近15個小時。

墨菲堅定表示,除非得到兩黨在槍枝管制上共同合作的徵兆,否則他會一直演說下去。

這段期間,有超過30名民主黨同僚輪流發言力挺墨菲。呼籲國會採取行動,通過加強購槍者背景檢查的法案。

康涅狄格州參議員布盧門撒爾:「我們今天在這裡是想看到行動,防止槍支暴力的行動已經拖延太久,防止象在奧蘭多發生的仇恨和恐怖行為。行動比語言更有說服力。」

墨菲的馬拉松演說策略最後迫使在國會佔優勢的共和黨承諾,對墨菲提出的槍枝管制法案進行表決。法案內容包括擴大審查購槍者背景,並禁止賣槍給疑似恐怖份子。

墨菲稍後在推特上表示:「我驕傲的宣布,站了14多小時後,我們將可以投票,終結恐怖漏洞,並實施普遍的背景調查。」

42歲的墨菲來自康涅狄格州,該州2012年曾經發生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造成26人死亡,包括20名學童與6名教職員,迄今仍是當地居民的心頭陰影。

墨菲表示,面對殺戮,若不做任何事,不只是心痛,是根本就沒有良心。

上週日,美國佛州奧蘭多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槍擊案,使得美國槍枝管制議題再次浮上檯面。

美國副總統拜登週三痛心表示,槍枝管制若繼續沒有進展,結果只會更糟。拜登呼籲,不要放棄對槍支執行更多的管制與限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