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致慢阻肺 專家談治療之道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近期本台在洛杉磯舉辦的健康展邀請到資深戒煙專家,以動畫及幽默的對答提醒民眾慢阻肺不能預防,但早期發現可以治癒,並詳細的提供了關於慢阻肺的治療應對等醫學新知。

吸不到氣,覺得氣短可能是罹患慢阻肺的徵兆之一。

希望之城醫療中心肺康復部主任 Brian L Tiep:「六成的抽煙族會因抽煙的某些效應而死亡。抽煙會導致慢阻肺,八成五以上的慢阻肺是吸煙導致,所以慢阻肺患者的當務之急就是戒煙。」

他建議想戒煙的人可以通過藥物的幫助達到目的,而不要改抽電子煙。

希望之城醫療中心肺康復部主任 Brian L Tiep:「抽電子煙不見得安全,並非可以取代香煙的安全方式。」

他說近年來一直有消腫作用可幫助呼吸的新藥面世,但患者應當養成運動的習慣。

希望之城醫療中心肺康復部主任 Brian L Tiep:「運動是慢阻肺治療方式中很重要的一環,因它幫助患者呼吸、傳送氧氣,供給肺、心、血管和細胞組織氧氣。」

現在還有可攜帶型的氧氣,可方便患者出門行動。

希望之城醫療中心肺康復部主任 Brian L Tiep:「患者在家裡的習慣影響最大,若他們與醫生達成協議在家中有藥可隨時吃,遵循良好的指令和有很好的溝通,醫生與患者成為合作夥伴,就可以避免去住院。」

他不建議人們吃藥來抑制咳嗽,因為體內的髒東西應該被排出去,而多喝水,可以幫忙排出髒東西。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