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開打間諜戰朝鮮 巨頭級間諜丹東被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有日本媒體曝料,中國有關部門本月初在中朝邊境的遼寧省丹東市,逮捕了一名巨頭級朝鮮間諜,同時還沒收了約3000萬元人民幣的巨額現金和一些金條。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在6月上旬的一個深夜,突襲該名朝鮮間諜的住宅並將其拘捕。同時,還查扣了約3000萬元人民幣的巨額現金和金條。

報導稱,中方已經向朝鮮駐北京大使館通報了該事件,朝鮮方面也派出人員進行情況核實。目前尚不清楚拘捕原因,這名間諜是否已被釋放也沒有確認。

報導引述朝中兩國關係消息靈通人士分析稱,中方最近正在強化對朝中兩國間走私的管制,目的是通過嚴格執行聯合國對朝制裁來對朝鮮進行施壓。

韓國《朝鮮日報》的報導則稱,從上周開始就流傳丹東的朝鮮幹部被逮捕的消息。巨額現金和金條說明,該間諜是朝鮮軍方或者勞動黨等權力機關所屬人士。

據悉,該朝鮮間諜從數年前開始就一直潛伏在丹東,在朝鮮貿易商中被稱為「祖國代表」和「總負責人」等,一直參與聯合國對朝鮮制裁物品的走私活動。

丹東作為中朝邊境上最大的城市,中朝之間的邊境貿易都主要經由丹東進行,因此也吸引了不少間諜。

中國網路上也一直流傳著「各地的朝鮮酒店、餐廳都是間諜據點」的說法。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