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澳學生為情群毆 1死4被捕2獲保釋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日前,澳洲發生一宗鬥毆致死案。一名胡姓中國留學生為情與人打架,4名中國留學生將胡同學毆致重傷,送往醫院7天後死亡。案發後,警方逮捕了4名嫌犯,其中2人獲保釋。

據《時代報》報導,胡龍翔(Longxiang Hu 「Jeremy」,音譯)是亞拉河谷文法學校(Yarra Valley Grammar School)的12年級生,當地時間4月15日晚10點半,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的拉籌伯廣場(La Trobe Place)遭到情敵等4人毆打至重傷,一週後在醫院不治身亡。

在墨爾本治安法庭上,高級警司普萊斯透露,胡龍翔和一名17歲的中國少年喜歡上了同一女子,胡在與這名女子約會後,受到17歲少年的挑釁,兩人在眾多中國留學生面前打架,過程中,另有3名中國男子加入群毆,局面失控。

圍毆持續了一個多小時,胡龍翔受傷後,有人提議送他去醫院,被他拒絕,反而要求帶他去賓館。這樣,朋友們把胡龍翔帶到小柏克街(Little Bourke Street),並在那裏攔了一輛計程車去城市花園酒店(City Gardens Hotel)。聚集在酒店的中國男生包括胡龍翔和2名嫌犯:萬盛良(Shengliang Wan,音譯)和胡龍翔的情敵——17歲少年。

隨著時間的流逝,胡龍翔傷情惡化,7個小時後,他被朋友送到皇家墨爾本醫院,7天後,醫院宣告胡龍翔不治身亡。

很快,警方以致命攻擊嫌疑抓捕了萬盛良和17歲少年,並根據監控錄像記錄的萬盛良在胡龍翔倒地後,反覆踩踏胡龍翔頭部,指控萬盛良謀殺。

另外兩名持有學生簽證的中國男子:23歲的劉漢傑(Hanjie Liu,音譯)和21歲的羅思瑞(Sirui Luo,音譯)也被指控參與了攻擊胡龍翔而被捕。根據監控錄像,胡龍翔倒地後,劉漢傑和羅思瑞都曾上前踢胡龍翔。

劉漢傑否認自己企圖傷害胡龍翔,他說自己是查看胡龍翔是否有反應;羅思瑞則否認自己踢過胡龍翔,只說推過他。但墨爾本兇案組高級警司普萊斯表示,劉漢傑和羅思瑞的口供與監控錄像不符,錄像中可以看出兩人很用力的踢胡龍翔。

劉漢傑的律師拉特雷表示,在群毆中,劉漢傑曾為胡龍翔推開萬盛良,「從這方面來說,劉漢傑曾保護過他。」羅思瑞的律師布羅曼則說,羅思瑞踢出一腳造成的傷害在監控錄像中顯示不出來。

因劉漢傑和羅思瑞有潛逃出境的風險,法庭允許兩人保釋,但收走了兩人的護照。據悉,劉漢傑的保釋金為2萬澳元(折約1.48萬美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