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夜店殺戮 凶嫌有備而來 槍聲長達整首歌(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奧蘭多Pulse夜店,周日凌晨發生死傷慘重槍擊案,行凶男子已知是伊斯蘭國(IS)成員的馬丁。他在酒吧接近打烊的時刻開槍掃射,至少開了40槍,時間長達將近「一首歌時間」。隨後在長達3小時挾持人質過程中,他進行大屠殺,共釀成50個人死亡,53個人受傷送醫。

凶嫌早有預謀 槍聲長達「一首歌時間」

據美聯社報導,奧蘭多警方指出,29歲凶嫌歐瑪馬丁(Omar Mateen)行凶前早有預謀,他在夜店接近打烊時開槍掃射。過程中,夜店警衛開槍反撃。據悉,這名警衛是警察,下了班在夜店兼差。

據目擊者漢森(Christopher Hansen)指稱,馬丁至少開了40槍,槍聲持續不斷,且長達將近「一首歌的時間」。

他說,人群中不斷有人倒下,許多人在地上爬行尋找掩蔽,也有人躲進洗手間。

約在凌晨2:09,Pulse臉書發出緊急警告:所有人速離Pulse快跑。

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後,數度與馬丁交火,但馬丁隨後挾持人質與11名警員對峙。直到3個小時後,警方認定兇手展開另一波殺戮,於是擊發所謂的「牽制裝置」,即分散注意的爆裂物,再利用一輛車衝撞夜店牆壁,展開攻堅的槍戰,最後將他擊斃。

相關視頻:

據悉,馬丁大開殺戮30分鐘後,曾打911,聲稱自己效忠「伊斯蘭國」 (IS),然後在電話裡禱告。

慘事發生 子發簡訊向母求助

殺戮發生時,在酒吧狂歡的人群中,槍聲像乒、乒、乒,人群有的摔在地上或在地上爬找掩蔽,也有人躲進廁所裡。

目擊者羅塞里歐寧願這是音樂的一部分。他回憶說,不久 ,大家就明白發生了慘事。槍聲不斷,不時傳出叫喊聲。在場的人一個個倒下,非死即傷,其他人仍試法爬向出口。

有個躲在廁所裡的男子發簡訊向母親求助,當地電視台WFTV-TV披露簡訊內容:
子:「媽咪我愛你」
子:「在夜店他們開槍」
母:「你沒事吧」
子:「困在洗手間」
母:「哪家夜店」
子:「奧蘭多Pulse,市中心,快報警,我死定了」
母:「我現在就打電話報警,他們還在嗎?」
子:「媽咪快報警,告訴警察我在洗手間,我死定了」
母:「你在哪間洗手間」 子:「他挾持我們,他就和我們在一起」隨後就沒有消息。

DJ里維拉與一些人躲DJ間後方,事後接受電台訪問時說:他和身旁的人趁兇手槍擊空檔脫逃,避往停車場。

事後,奧蘭多警方公布一張警員頭盔被子彈打穿的照片,可見馬丁火力強大,早有預謀。

傷亡慘重 民眾慷慨解囊

Pulse夜店槍擊案,初步統計死傷都逾50人,比對歷來美國重大槍擊案的死傷數據,這次的傷亡最慘。重傷者累計也有53人,性命垂危。

隨即有人向大眾發起募款幫助罹難者家屬,短短9小內,已湧入將近77萬美元善款。另有民眾在OneBlood捐血中心外大排長龍,等待捐血。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