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教授:中共史上人民對人權從無發言權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上週三訪加期間,對女記者發飆事件,在加拿大持续受到主流社会关注。请看来自加拿大渥太华的报导。

卡爾頓歷史和亞洲關係教授Kovalio說,中共外交部長王毅6月1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與加拿大外交部長舉行共同新聞會時, 針對記者提問中國人權問題時,失態發飆的表現是加拿大人不能接受的。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你的提問,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和所謂不知道從什麽地方來的傲慢。

Jacob Kovalio教授:王外交部長當著加拿大外交部長面的這種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Kovalio說中共官員在海外粗魯無禮由來已久,不是現今的新鮮事。

Jacob Kovalio教授:不幸是這種可恥的行為并非个例。我記得中共駐加大使魯樹民在谈到他的東道國时习惯性地使用粗魯语言。

Kovalio說 在64大屠殺27年之際王部長稱對中國的人權,外国人没有发言权,只有中國人民有權利表達看法的說法,是令人震驚的謊言。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 我要告訴你,最了解中國的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人有發言權。

Jacob Kovalio教授:王部長可恥的行為和所謂 中國人有權利對中國人權表達看法一說, 是現代外交史上令人震驚的謊言。為什麼呢?該說法是在離天安門屠殺27周年不到48小時發表的。

Kovalio列舉中共從57年反右到89年天安門廣場的屠殺學生印證中國人民對自己的人權從沒有過發言權。

Jacob Kovalio教授:我講的是中國人沒有人能講話,更不用說分析形勢。像1956至1957年的百花齊放和反右運動, 所謂的大躍進導致了數以百萬計人的死亡,還有文化大革命……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