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民爭相翻牆 搶奪「推特」地盤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近來,被中共封鎖的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突然成為了中共官家和中國老百姓,以及各路政治勢力的必爭之地。中國一些血本無歸的投資者們和中共國務院信息辦公室,都在爭相翻越中共的「防火長城」(GFW),爬到推特上,向世界發出他們的聲音。

據美國媒體《石英》(Quartz)報導,超過300名的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投資者,集體翻過中共的「防火長城」(GFW),向外國媒體和美國總統喊冤求助。他們在泛亞詐騙案當中,損失了60億美元,但中共監管機構和立法機構卻無視他們的損失,這些絕望的投資者們於是湧入推特,傾訴困境。

在越過「防火長城」後,一些投資者看到了全新的世界。

一名投資者在推特上寫道:「如果這件事沒有發生,我永遠都不會學習『翻牆』。」

不過,爭相翻越「防火長城」,爬到推特上的,並不僅僅是一般網友。

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推特的官方賬號「China SCIO」,屢屢出言不遜,最近也引起不小的關注。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共國務院信息辦公室的推特帳號,大部分時間都在介紹中共政策和官媒的歷史。但在5月31號,它突然跟一群西藏的海外支持者爆發爭吵,它一會兒問這些支持者:「你去過西藏嗎?」一會兒怒斥:「事實是不會說謊的!」但這些言論很快招來外界嘲笑。反審查網站「GreatFire.org」的推特帳號對它說:「國信辦回家去,你喝醉了。」

實際上,中共的「防火長城」系統,起步於1998年,是由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策劃,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主持研發。

此後,江綿恆與公安、特情部門更是耗費巨資,開發出「金盾工程」,對大陸的互聯網進行非法鉗制。

不過,近年來,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和法輪功學員開發的「自由門」等突破網路封鎖工具問世,「翻牆」的人越來越多。

於是,中共官方也紛紛跟進,企圖染紅海外網站。CNN報導說,儘管推特在大陸被屏蔽,但它卻成為中共宣傳渠道的一個重要平台。官媒《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在推特上有數百萬粉絲。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現在國內的媒體也好,還是國內的政治力量也好,經濟的一些鬥爭也好,他們現在都在希望通過海外的媒體來發聲,增加權威性。我最近接到《人民網》的一個編輯的一個微信,有一篇文章是關於香港的,七探李柱銘的,希望我發到海外去,然後呢《人民網》再轉回來,再去炒作。」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指出,中共不管封網還是在海外放風,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散佈謊言,以維持其統治。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它這個封網它講的是封的國外的所謂的『有害的』信息,那什麼叫有害信息?宣傳仇恨、教人一切向錢看、破壞傳統的文化,整個灌輸的都是謊言,這些東西恰恰就是共產黨它所做的事情。」

李善鑒分析,中共灌輸的這些有害信息,又反過來制約著中國的社會和經濟發展。

就在剛剛結束的中國大陸科創大會上,有兩院院士公開提出,嚴厲的網路封鎖,對科研損失巨大,呼籲當局在網路封鎖方面對科技人員網開一面。

這次科技大會,被指是38年來規格最高的一次科技界大會。有評論認為,在這種高規格會上提出網路封鎖對科研造成損失,等於是對江綿恆耗資巨大的網路封鎖系統打臉。

大陸網民們要求「網開一面」的呼聲,如今也是越來越高。

不過,李善鑒和黃金秋認為,共產黨的原罪太大,只要沒有倒台,它是不願意讓民眾知道真實信息的,但是中共滅亡的命運是不可能通過封網延續的,執政者如果能解除網絡封鎖,於己於人於國都是好事。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