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載517客 A380跨洲航班飛抵機場沒處停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這廂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那邊是全球最大的空中巨無霸飛機,卡塔爾航空一架A380客機,飛行7400英里抵達美國亞特蘭大機場時,竟然沒有一個登機口可以讓它停泊。

6月1日,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卡塔爾多哈——美國亞特蘭大航線首航,當搭載著517名乘客的卡塔爾航空空中巨無霸A380飛過7400英里,即將抵達擁有7個航站樓200多個登機口的亞特蘭大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

然而就在距離機場十幾英里時,機長得知,這一旅客年吞吐量近億人的機場沒有登機口可以讓這架飛機停靠。不得已,飛機只得停在停機坪,500多名乘客使用活動舷梯走下飛機,乘坐擺渡車進入航站樓。因為乘客人數眾多,從打開機艙門到乘客抵達航站樓,一共用了45分鐘,這直接導致返航航班延誤2小時。

CNN報導解釋,亞特蘭大機場是達美航空最大的樞紐機場,也是達美航空的總部所在地。機場儘管龐大、繁忙,但只有一個登機口能夠停靠A380,1日當天,當卡塔爾航空班機抵達時,達美航空表示這一登機口當時不可用。

達美航空是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它經營的許多航線與卡塔爾航空是直接競爭關係。世界上最繁忙機場之一無法向A380提供一個可以停靠的登機口,是達美航空的主觀為難,還是登機口客觀上就是不可用?如今一場有關外國航空公司班機在美國遭遇違反國際開放天空協議(international Open Skies agreements)不公待遇的辯論正在全美的社交媒體上展開。

達美航空和亞特蘭大機場均抱怨卡塔爾航空之前並沒有給出足夠提醒,這架飛機是空中巨無霸,特別是亞特蘭大機場只有一個登機口能夠停靠這種機型。

「這符合我們簽署的通用租賃協議。」亞特蘭大機場發言人麥克可蘭尼(Reese McCranie)說,「我們必須得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設備調換。」麥克可蘭尼介紹,就在卡塔爾航空班機進港前後,有4到6架達美航空班機正在排隊使用這一唯一的巨無霸登機口。

達美航空則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公司通常提前幾個月就申請了這一巨無霸登機口的使用時間,對世界上大部分機場,停靠A380客機最少需要提前一個月預定登機口,「卡塔爾航空沒有這樣做。」

對於這些說法,卡塔爾航空美洲分部副總裁紹文(Gunter Saurwein)拒絕評論,他說:「大概情況是這樣,我們提前了一些時間告訴機場我們會到那兒。」

這次卡塔爾航班無登機口可停靠,讓部分美國網友質疑,未來大型客機停靠亞特蘭大機場是否會遭遇同樣窘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