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持續抗議 市府暫緩推動西法拉盛規劃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受到法拉盛社區高度關注的西法拉盛規劃案,有了重大進展。市府決定暫時擱置計畫。來看詳細報導。

五月初,西法拉盛規劃涉及污水處理問題,還在第七社區委員會,辯論得難解難分。今天,本台獲悉,市府已經決定,「暫緩推動西法拉盛規劃,直到問題得以解決。」

這是市府針對法拉盛選區市議員顧雅明,在週五發出的一封正式信函,而做出的回應。顧雅明表達他反對法拉盛西進規劃草案,形容現在的西法拉盛規劃方案,就如「在5磅的袋子裡塞進了10磅的土豆。」

市議員 顧雅明:「我的立場是,反對法拉盛西部的發展,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法拉盛,現在人已經很多了,我們的基礎設施不夠,7號地鐵、巴士,太擁擠了,如果再多幾萬人來住的話呢,我們負擔不起這個人口。」

除了擔憂開發帶來更嚴重的人口飽和問題,環境問題也是顧雅明提出的重點。法拉盛西部地區,上面飛機飛過,無法建高樓;下面緊鄰法拉盛灣,地質不適合打地基。空氣質量、噪音、法拉盛河灣污染問題,都需要面對。綜合來說,這個區域不適合建造可負擔住房,不適合實施西進規劃。

市議員 顧雅明:「最主要的是,這個地方不適合做Rezoning(區劃)。在其他地區呢,是很好的主意,比如紐約東部等一些比較窮的地方,他們地方很大,他們以前沒有人去投資嘛,沒人敢去投資嘛,他這個地方很大,他們需要這種房子,需要可負擔住房,他們需要政府去鼓勵人家去蓋房子,我們法拉盛這個地方呢,不需要政府鼓勵,已經有很多房子要蓋了。」

在過去14個月中,顧雅明和他的辦公室成員,參加了十幾個市規劃局舉辦的公聽會,了解民意,基本上,這個規劃被認為,不能解決社區的需求。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一度召開新聞發佈會,公開反對,表示擔憂。

紐約法拉盛僑領 杜彼得:「政府他們有的時候在規劃的時候有點荒腔走板,我想,這就是最合理的一個結束啦,但是很可惜的,政府在這塊地,花了兩三百萬做那個規劃,最後又是,回到原點。」

西法拉盛規劃區域包括,西至法拉盛河,北至北方大道,南至地鐵7號車,自從進入公眾視線以來,一波多折。儘管市府的回應,是說暫緩推動西法拉盛規劃,直到問題得以解決。但要解決這些問題,談何容易。至此,西法拉盛規劃,可以說,已經塵埃落定。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