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激戰費盧杰 ISIL推出人肉盾牌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伊拉克軍隊反攻費盧杰的行動已經持續一週。週二,由於遭到伊斯蘭國的負隅頑抗以及人肉盾牌的威脅,伊拉克軍隊被迫在費盧杰的南大門停止向市中心推進。

在聯軍的空襲支援下,伊拉克軍隊週一挺進了費盧杰的南大門,收復了南部郊區,但是在接近主要城區的地區遭遇強烈抵抗。

雖然早前有少部分費盧杰市民已經逃離城市,但聯合國難民署估計,仍有四萬到五萬平民被困在城內。

不僅如此,伊斯蘭國還挾持當地民眾,以他們的生命作為要脅,迫使伊拉克軍隊暫停反攻。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William Spindler:「我們還接獲通報稱,上百個家庭在費盧杰市中心被伊斯蘭國當作人肉盾牌。」

伊拉克當局正在積極協助費盧杰民眾撤離,並建立熱線為想要逃離的民眾提供幫助。

費盧杰在兩年前被伊斯蘭國佔領,這次伊拉克軍隊的反攻行動,是伊拉克至今為止最大的一次反恐戰役。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