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第一季財報 獲利意外增加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歐洲最大汽車生產商——德國大眾汽車公司週二宣布,今年第一季獲利,比去年同期上升1億歐元,達到34億歐元,約合38億美元,消息讓外界普遍感到意外。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穆勒樂觀表示,大眾汽車在艱難的環境下,努力取得好成績。

今年第一季,大眾汽車营业利润不降反升。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3亿欧元上升到34亿欧元。全球銷售量上升0.8%,達到250萬輛。

但是,第一季的財報也同時顯示,廢氣排放作弊醜聞影響持續。

到三月,大众汽车的净利润從20.1%下滑到23.1亿欧元(2.6亿美元),在销售方面則下滑3.4%,跌到509亿欧元。

大眾汽車去年9月曝出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耗費162億歐元,維修全球1千1百萬輛受影響的柴油車,以及上交罰款與訴訟費用。導致去年總營收虧損16個億,20年來首次虧損。

下個月,大众汽车將与美国和车主就柴油车排放测试作弊問題达成协议。與此同時,大眾旗下包括奥迪、保时捷等12个品牌,將進行战略重组,以減少對豪華車品牌的依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