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一周內700多難民死於地中海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根據聯合國統計,過去一週以來,有超過七百名難民,喪生地中海,截至目前,義大利海岸巡邏隊,已救出1萬4千人,並且持續在地中海,執行搜救任務。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過去一週以來,已經發生三次船難,至少有七百名難民葬身地中海,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威廉斯賓德勒:「在三個不同的沉船事件中,我們估計可能有七百人喪生或失蹤,下落不明。」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上週以來,義大利海岸巡邏隊營救1萬4千多名難民上岸。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威廉斯賓德勒:義大利海軍做出了巨大努力,他們本周已救出1萬4千人,但很不幸出現一些意外,一些人失去了生命。

這些難民多數是為了逃離戰爭和貧窮,他們有的來自厄利垂亞、蘇丹、奈及利亞、以及其他西非國家。

醫生無國界估計有900人葬身大海,但強調永遠也無法得知真正的死亡數字。

夏天到來,越來越多非洲難民們冒險從利比亞搭船渡海,前往義大利南端。

但是,即使天氣和海象再好,也無法幫助破舊與滿載難民的偷渡船隻平安到達目的地。

義大利海岸巡邏隊在地中海的搜救任務仍在持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