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人 巴基斯坦炸彈襲擊數人受傷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5月30日上午,巴基斯坦西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發生的一起路邊炸彈襲擊案,導致一名中國工程師和另外兩人受傷。萬幸的是,儘管這名中國工程師是恐怖份子的襲擊目標,但他受傷不算嚴重。

美國之音引述巴基斯坦一名高級警官安瓦爾(Rao Anwar),明確指出30日上午10點許發生的路邊簡易炸彈爆炸的攻擊目標是中國人。他介紹,在爆炸現場發現了一本小冊子,內容為譴責「外資控制信德省(Sindh)的自然資源」。

爆炸中,中國工程師受到多處輕傷,他僱用的當地人司機和一名過路人也被炸傷。

卡拉奇(Karachi)近些年來爆炸案頻發,這裡是信德省的首府,有數百名中國專家和工人在這裡開展各種各樣的開發項目。

在卡拉奇,針對中國人的攻擊事件並不少見,為此,當局近些年來加強了對外國人的安全措施。信德省當局表示,這些安保措施已經產生了效果,攻擊案已較之前減少。

目前有成千上萬的中國人在巴基斯坦投身於開發項目,這些項目隸屬於北京當局和伊斯蘭堡政府共同簽署的「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CPEC: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框架。最近,CPEC剛剛啟動了一個電力、公路鐵路交通網綜合項目,總投資高達460億美元,由中方承建。這一項目計劃建設連結中國新疆和巴基斯坦瓜達爾(Gwadar)的交通網。

在本次爆炸發生前,巴基斯坦軍方已經部署了1萬5千人組成的特別安全部門,專門確保CPEC項目和中國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