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米巨鯊游近滑板 英兩救生員有驚無險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英國康沃爾(Cornwall)一個海灘的兩名救生員,上週坐在滑板上漂浮於海面時,一條有6米多長的巨鯊,與他們擦身而過,所幸有驚無險,並未釀成血案。

上週二(5月24日),在英國康沃爾郡波斯科諾的海灘度假村,5條巨鯊在海邊游弋,距離遊客僅僅數米遠,場面十分罕見。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攝影師霍斯肯(Rachel Hosken)抓拍到這張驚心動魄的照片,照片中的巨鯊估計有6.7米(22呎)長,是一條姥鯊。牠游近兩名救生員所坐的滑板,更恐怖是兩人背後又出現4條姥鯊,正在「開餐」進食浮游生物。

據悉,姥鯊是全球第二大魚類,僅次於鯨鯊,成年姥鯊可長至6至7.8米(20至26呎),但不會對人類構成威脅,因為牠們以進食浮游生物為主。

霍斯肯稱,當時很多人在沙灘上都近距離看到鯊魚,但大家都沒有騷擾牠們,她形容這次奇遇「令人驚嘆、興奮」。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