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難民危機 一週營救超1.3萬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義大利當局表示歐盟艦隊救起的超過600名難民星期天抵達義大利,使得一週內營救的難民人數上升到至少1萬3千人。但是聯合國難民機構表示過去幾天在利比亞海岸發生的數起沉船事故,恐怕導致近700名難民喪生大海。

義大利海軍艦艇搭載629名營救上來難民抵達義大利南部的雷焦卡拉佈里亞(Reggio Calabria)港口。

難民們身著白衣,登上陸地後接受緊急救援人員的安置。

根據義大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消息,軍艦上除629名難民外,還有45具在星期五船難中喪生的屍體,其中3具是嬰兒。

一週以來,已有超過1萬3千多來自敘利亞和埃及的難民乘船度過地中海,由於超載,數百人在前後4起船難中喪生,但只有60多具屍體被尋獲。

海岸巡邏人員說,現在風和日暖的氣候導致大批敘利亞難民乘船湧向義大利。目前義大利西西里不僅收容中心全部滿員,在體育場和學校臨時搭建的帳篷也都住滿了難民。

大部分的移民是為了逃離非洲與中東的貧窮及戰亂。

在歐盟的計劃下,這些難民會從他們登陸歐洲的第一站──希臘或義大利──被重新安置到其他歐盟成員國。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