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計生者集體抗議 中共被指卸磨殺驢

【新唐人2016年05月30日訊】自中國大陸二胎化政策實行以來,建立在罰款之上的計生「血酬」生態被動搖,計生部門的收入也隨之驟減,引發了計生人員不滿。最近,湖北不少基層計生人員集體靜坐抗議,要求恢復待遇和計生罰款返點,不料引發了不少網民斥責。有計生幹部則對當局「卸磨殺驢」的做法感到不滿。

「為這份工作付出了汗水、淚水,甚至鮮血,最美好的青春奉獻給了這份工作,得到的卻是冰冷的1950(元)。」5月23號,這樣一條由湖北公安縣計劃生育人員發出的微博受到了關注。從微博附帶照片可以看到,多名計生人員在當地計生委門前打出了維權橫幅,抗議工資待遇下降,並稱之為「公安縣天下第一難計生工作者的漫漫維權路」。

據大陸《搜狐網》統計,一天時間內,上述微博的瀏覽人數超過百萬,評論和轉發上萬。不過,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譴責、諷刺以及「惡有惡報」的聲音。相關圖文消息隨後被刪除。

《搜狐網》引述人口專家觀點表示,網友罵得比較過激,但這也反映了民意。

江蘇無錫民眾 陸陳云:「可笑、無恥!他們坐在辦公室裡什麼事情都不幹,還白拿著我們納稅人的工資,還嫌工資少?他為國家做出什麼貢獻呢?而且我們發下來的獨生子女費,都被那些貪官截流了,那還上什麼訪呢?」

湖北洪湖市強制墮胎致殘者張文芳:「我想說的,就是我接觸的計生工作人員,有的他們也不配維這個權,因為他們這些人員在國家的政策範圍之外,違法亂紀,他們還有臉說他們要維權嘛?網友這樣評論,我覺得沒錯。」

記者綜合網路上的評論發現,人們的不滿主要集中在計生人員強制節育、強制婦女墮胎、虐殺嬰兒、暴力執法、侵犯人權、非法侵佔財產、亂徵收和貪污社會撫養費等方面。有很多怒罵的網友本身就是受害者。

張文芳:「我是被我們地方計生幹部強行綁架,聯合醫院的醫生將我的宮頸、兩邊的輸卵管、右邊的卵巢一次性全盜走了!然後我懷孕9個月的孩子活不見人死不見屍。我的父親因為我去世了,我能不傷心嗎?我躺在醫院的手術台上,6個人按著我施行手術,我永遠都忘不了!我現在身上發病,倒在地上抽搐,還要我70多歲的母親來照顧。」

《澎湃網》5月24號採訪了湖北公安縣的兩位計生官員了解到,當地鄉鎮計生人員上訪的主要原因是他們的「事業編製被取消」、「工資待遇太低」,以及「社會撫養費不再按照一定比例返撥」而造成工作積極性受到影響,「心理有些不平衡」。

有計生幹部在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時對政府「卸磨殺驢」感到不滿,認為自己成了「棄子」。也有的計生人員認為自己「為黨和國家奉獻了一生」,對於網友的「不理解」感到委屈。

對此,中國導演李軍林發帖說:「當初你們肯定覺得自己是在干一件共產主義的光榮事業吧!有句古話叫『狡兔死、走狗烹』,這下輪到你們被煮啦,你們該反思一下當初你們是如何兇狠對待那些老百姓的吧!」

有評論人士指出,計生人員的訴求可以理解,他們的本身也是計生惡法的受害者,但他們有選擇不「助紂為虐」的權利。

「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這個計生委本身就應該撤銷,因為它本身設置、產生就是對中國新生兒一種殘害。在計生委這裡面工作的人員,他們畢竟參與了這個惡法的執行者,而且在這個之中,他們是可以有選擇權利的,但是他們在這個時候選擇了順從這個體制去作惡。」

作家曾鵬宇在微博反問:「政策是上層制定的,執行者是否真的無責?」他以東德警察槍擊翻越柏林牆的民眾為例說,計生人員原可以「將槍口抬高一寸」,但他們從來沒有這樣做過。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