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台民調:近八成不贊成兩岸同屬一中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5月27號發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高達78.5%的民眾不贊成兩岸同屬一中,同時有52.4%的受訪者認為,如兩岸關係出現倒退,責任應歸咎於大陸中共政府。

調查還顯示,有69.7%的台灣民眾認為蔡英文在就職演說當中不提九二共識,是做了一件對的事情,15.7%的人則不以為然。

而在有關「是否同意:沒有九二共識,台灣就完了」的問題上,表達不同意觀點的受訪者超過了78%,表達同意者約為13%,另有9%的人表示不知道。

據報導,這個民意調查在5月23至24號進行,對像為全台灣20歲以上成年人,其中有效樣本1089人,抽樣誤差約為2.97%。

成都小學疑裝修殘餘甲醛 400童中毒

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附小,因校舍裝修後疑釋放有毒物質,導致學童身體不適,全校2000名學生中,有五分之一、也就是400人,懷疑吸入過多「甲醛」中毒,出現眼部血塊,還有流鼻血等症狀。

5月27號,數百家長在學校外拉橫幅抗議,大批警察趕到現場驅趕,家長不肯離開,雙方發生衝突。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該校的新校舍過年前裝修完畢,學生2月底到學校上課,部份低年級的學生在開學一個月後,身體就開始出現不適,現在出現問題的孩子則越來越多。

家長們5月22號開始,到市政府、區政府及區教育局反映問題,26號晚上更在區政府內與領導談判至凌晨,但是問題仍未解決。

內蒙牧民反建光伏電站 8人被抓

內蒙古興安盟扎賚特旗寶力根花蘇木的牧民,因不滿政府未經他們同意,將草場賣給商人建光伏發電站,日前阻止電站施工,8人遭公安拘捕,多人被特警用電棍打傷。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牧民5月27號表示,24號,蘇木政府以開會為由把牧民們騙到鄉政府後,出動警察毆打,很多牧民被打到鮮血淋漓。目前,被抓的8人仍未釋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