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伊拉克重鎮費盧傑 炸死IS指揮官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週五(5月27日)表示,美軍空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西的戰略重鎮費盧傑(Fallujah),擊斃了IS的一名指揮官。

伊拉克部隊最近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進行重要清剿。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國際聯軍發言人史蒂夫•沃倫上校週五表示,IS在費盧傑的指揮官馬赫•比拉維(Maher al-Bilawi)在週三(5月25日)的空襲中喪命。

報導稱,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軍在費盧傑針對這名指揮官的空襲是兩天前進行的。沃倫:「聯軍之前收集到IS在費盧傑的總部及馬赫•比拉維下落的情報。」

沃倫透露,聯軍過去4天來在費盧傑共發動20次空襲,擊斃了70多名「伊斯蘭國」武裝成員。在大約25公里外的阿爾-•塔卡度姆空軍基地的聯軍部隊,也為奪回費盧傑這座城市向伊拉克部隊提供炮火支援。

週一,以美國為首的對抗IS的國際聯軍也發動空襲進攻,以幫助奪回距離巴格達以西約65公里(40英里)的費盧傑。

CNN報導,伊拉克聯合作戰司令部(Iraq’s Joint Operations Command)的一位發言人5月26日表示,伊拉克安全部隊及支持的民兵從IS極端恐怖組織手中奪回了關鍵城鎮卡瑪鎮(town of Karma),這是伊拉克政府在奪回戰略重鎮費盧傑(Falluja)戰鬥中的首次重大勝利。

據報導,目前,費盧傑與摩蘇爾是處於IS恐怖組織控制下的最後兩個伊拉克大城市。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