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姨媽打破18年逃亡沉寂 公開美國神祕生活

【新唐人2016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親姨媽高英淑與丈夫逃到美國18年,一直過著隱姓埋名低調的生活。如今,她突然開口稱讚美國生活,用「世界上再沒什麼好忌妒的了」來描述自己的秘密生活。

「朋友都說我很幸運,在美國擁有一切,孩子們進入好學校就讀,非常成功,丈夫會修理各種東西,世界上再沒什麼好忌妒的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親姨媽高淑英,打破18年的沉寂,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如是說。

「美國夢成真。」高淑英的丈夫李江(Ri Gang,暫譯名)也這樣感慨自己生活的幸福與安穩。儘管兩人對自己的住址和身份信息等仍保密,但他們這一次開口,揭開了兩人神秘的隱居般生活。

高英淑是金正恩的母親、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的親妹妹,當時,高英姬在朝鮮國內被譽為「偉大的母親」。高英淑說,受高英姬的關係與信任,她和丈夫在朝鮮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並在1992年被派到瑞士,帶著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在伯恩讀中學。1996年,金正恩也來到瑞士讀書,也由高英淑夫婦照看。

這一期間,高淑英化名鄭一成,對外身份是朝鮮駐日內瓦的外交官,這與金正哲、金正恩兄弟在瑞士所住豪宅登記的業主身份信息一致。

1998年,高英姬罹患乳癌,到瑞士、法國治療也未見好轉,高英淑擔心姐姐大權旁落,自己命運遭牽連,於是與丈夫帶著3個兒女前往美國駐瑞士使館申請政治庇護,得到對方的接納,並送他們全家到美國定居。

高英淑說,當時美國政府一次性給了他們20萬美元,這在當年是一筆可觀的財富,於是兩人買下一棟兩層住宅、汽車等,並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幫助下,隱姓埋名的經營乾洗店,過起最典型的韓國移民的生活。

過去的18年,高英淑夫婦去過拉斯維加斯等地旅遊,兩年前還到韓國遊覽一番。

中央社報導,高英淑2015年底在首爾時,向3名逃到美國的朝鮮「脫北者」提起訴訟,控告他們污衊自己一家用金正日的資金賭博,以及污衊自己做過整容手術等。

這場訴訟案引來國際媒體的關注,也讓高英淑逃到美國的事實曝光。報導認為,如今金正恩大權在握,所以高英淑打破了多年的沉默,接受了《華盛頓郵報》的採訪。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