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默克爾出席G7 德第一先生搶眼亮相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G7高峰會如期在日本登場,場內領袖們共商全球大事,場外,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先生紹爾與太太團在一起,成為當天最搶眼的亮點。

約阿希姆·紹爾(Joachim Sauer)本身是德國量子化學家和物理化學家,也是柏林洪堡大學的全職教授。自從默克爾擔任德國總理,喜愛低調做學問的紹爾,曾經表示「完全不參與默克爾的政治工作」,也不願以「第一先生」的身份出現在公眾的視野。

以往,紹爾鮮少陪同默克爾出訪,也很少出現在媒體的鏡頭中,更沒接受過媒體的採訪。這次,紹爾陪同默克爾出訪日本,參加G7高峰會,成為媒體的焦點話題之一。

26日當天,東道主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帶領太太團參觀伊勢神宮、三重縣的養珍珠業,於是紹爾仿佛太太團中最搶眼的一片綠葉,喧賓奪主般的成為媒體的焦點。

紹爾是默克爾博士論文的指導老師,兩人之前均有一段婚姻,紹爾與前妻育有兩個兒子。與默克爾婚後,默克爾保持了前夫的姓氏。兩人的好友透露:「紹爾是默克爾在政治之外能夠暢談的知己,默克爾認為兩人的日常交流『非常重要』,稱紹爾總是能給出好的建議。」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德國第一先生心甘情願支持默克爾的事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