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航工業高層郭恩明 傳涉諜案被查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最近網上有消息傳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高層郭恩明,懷疑因涉入間諜案而被中共國安部門帶走調查。中航工業集團是中國空軍戰機的主要供應商,郭恩明不但是專家,還掌握著大量國防機密。分析認為,如果消息屬實,將對中國空軍的戰略部署和國防等造成重大影響。

郭恩明涉入間諜案被捕」的消息,經由大陸社交平臺流傳後,引起海外網站關注。

郭恩明是誰?他是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中共軍隊總裝備部先進製造技術專家組長,此前擔任過中航工業製造所所長。

中航工業集團是中國國防工業龍頭之一,也是中國軍隊武器裝備的主要供應商。外界熟知的殲-8、殲-10戰鬥機、目前正在試飛的殲-20、殲-31等,都是中航工業集團出品。

換句話說,郭恩明不但掌握大量中航內部秘密,也接觸大量國防武器裝備和軍工機密。

原北京空軍少校胡志明:「如果說這個消息屬實的話,對中國空軍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我以前在空軍服役的時候,所有的研究戰法都是以台灣為假想敵人去做的。所以這件事情如果說屬實的話,主要影響就是對於和台灣這方面的軍事考量上。」

原北京空軍少校胡志明認為,這種影響包括兩方面。在心理上,像郭恩明這樣的軍事專家都成為間諜的話,會對同行的人造成很強的心理陰影,覺得軍事底細被曝光。另一方面,雖然中國的軍事技術、高級裝備主要依賴進口,技術本身並不涉及高科技洩密,但卻能讓對方掌握到自身弱點。

胡志明:「技術上的信息,如果對方掌握了的話,中國空軍是很被動的。國防機密這方面主要是涉及一些戰略部署吧。我看他主要是負責技術這方面吧,國家它有一些整體的國防上的部署,重點投資在哪些項目的開發上。因為軍隊一方面是防衛,一方面是進攻。如果說重大精力、資金、人力、物力投在防衛上,那麼說明瞭實際上它是不想打。這個時候如果有一些宣傳說我們要用武力打台灣,那麼僅僅是限於一種宣傳。所以這方面的機密如果透露出去的話,對方很容易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做相應的策略去對抗。」

此前中共國防工業也曾爆發重大間諜案。前總後勤部少將劉連昆,據說在90年代初被台灣軍情局收買。96年臺海危機,北京宣佈向台灣以東海面射導彈示威,劉連昆向臺方透露射的是「空包彈」,李登輝隨即公開告知台灣民眾不必驚慌。北京得知洩密後大為震驚。但該案直到99年才告破,有報導稱,劉連昆被毒針處死,100多名中共軍官受查,超過30人被判刑。

如今郭恩明突然傳出失聯,涉足諜海,網上作出種種猜測,同時網友感慨,中航的秘密將不復存在,「保衛五星紅旗將成為一個大笑話和絕妙諷刺」。

前中共總參謀部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中國共產黨這個信念都已經喪失了,所以各種各樣的間諜,不管是外交官的間諜也好,還是搞科技的間諜也好,沒有甚麼大驚小怪的,因為他沒甚麼信仰了,大家都是向錢看了,從江澤民開始就是向錢看了,所以底下的人跟著就向錢看了。整個黨就垮了。」

同時外界還關注,郭恩明是個別犯案還是有同謀,是否會牽出中航工業和總裝備部等系統內幕。

去年中紀委公布的中央第二輪被巡視單位中,含有5家與軍工相關國企。外界懷疑,其中涉及江澤民軍中親信郭伯雄案。郭曾分管總參謀部和總裝備部,被曝靠武器採購斂財。

今年1月,中紀委通報了中航工業集團和兵工集團的巡視整改情況,中航工業一人被「雙開」,兵工集團超過百人被處分。

採訪/朱智善、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