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產6年牛市遇挑戰 更多中國買家搶付錢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商業地產市場連續6年的牛市出現銷售放緩,但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投資者正成為美國商業地產最活躍的海外買家。

中資湧入美國商業地產市場

美國數據追蹤機構「房地產資本分析」(Real Capital Analytics)統計發現,從2016年1月至今,中資企業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中的收購美國商業地產交易高達47筆,交易額合計93億美元(約610億人民幣),成為美國商業房地產市場最活躍的海外買家。

2015年全年,中資企業在美國共完成71筆商業房地產交易,交易額合計60億美元(約394億人民幣)。從這兩個數據來看,中國投資者在美國商業地產的投資規模出現大幅提升。

與此同時,美國商業房地產自2009年以來持續了6年的牛市出現拐點。今年前4個月,美國商業地產的成交額只有1359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714億美元相比,下跌了20.7%。業界普遍認為,美國商業地產的投資者從之前的樂觀積極,已經轉變為離場觀望,他們認為美國商業地產的價格將趨於穩定,甚至可能會下降。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國經濟在過去的12個月增速下滑,國內市場劇烈波動,促成投資者希望提升海外投資以保值財富。

中國投資者的出擊

《華爾街日報》報導,上週,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加入美國房地產開發商Scott Rechler牽頭,有多家公司參股的風險投資集團,斥資16.5億美元(約108億人民幣)買下了位於紐約曼哈頓第六大道1285號的寫字樓,這棟寫字樓的建築面積為180萬平方英尺(約16.7萬平方米),其中約一半空間租給了瑞銀集團(UBS)。儘管瑞銀集團簽署了直到2032年的續租協議,但瑞銀集團的財務狀況不穩,這棟大樓的房租收益存在風險。

自2012年,北京當局解禁了國內保險公司投資海外房地產的限制後,中國的保險集團企業相繼在海外投資地產。2015年,中國人壽保險與中國平安保險合作,在波士頓市的熱門地區濱海港口區,購買了一個5億美元(約32.8億人民幣)開發項目的大部分股權,這是這兩家保險公司在美國商業房地產業的第一筆投資。

同樣是在2015年,中國安邦保險以19.5億美元(約128億人民幣)完成了收購紐約標誌性地產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的交易。

中資企業在美國商業地產的下一個目標是誰?請關注本網報導。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