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與越南青年對話 寄予厚望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訪問越南最後一天,在胡志明市會見了東南亞青年領袖倡議(YSEALI)成員,與他們面對面交流。週三早晨,奧巴馬離開越南,抵達日本,參加七國集團峰會。

奧巴馬總統剛一出場,場內約800多名青年領袖起立鼓掌。

奧巴馬表示,早前與青年領袖和企業家的交流,讓他對越南的未來感到樂觀。

美國總統奧巴馬:「你們這一代人,可以用嶄新的眼光看世界,沒有那些陳舊的觀念、前幾代人留下的老習慣。你們有自己的觀點和力量,不僅僅是去幫助越南的發展,而是塑造新的世界。」

有人提到越南的人口販賣問題,奧巴馬表示,美國對此非常關注,《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對人口販賣的規定,會讓越南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把人口販賣問題,視為國務院和美國政府的頭等大事。(閃白轉場)為了防止人口販運,我們在TPP的條例中有明確規定。」

有人向奧巴馬提問,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偉大的領導人。

奧巴馬回答說,首先要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然後全力以赴的去做。

被問及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情況時,奧巴馬表示,雖然​​初選看起來一團糟,但選民最終會作出明智決定。他沒有提到具體參選人。

結束與青年領袖的對話,奧巴馬直接前往機場,趕赴日本,出席週四的七國集團峰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