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年來罕見 逾三成美國青年樂與父母同住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年輕一代「戀家」,與父母同住、省住屋生活費已成為一種社會常態。美國最新調查顯示,「婚姻就業」兩大原因,導致當地逾3成年輕人留戀父母的暖窩。研究指,18至34歲的美國年輕人與父母同住的數量,比與配偶或伴侶同住的多,這是逾130多年來出現的罕見局面。

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根據人口普查的數據作研究,結果顯示,18至34歲年齡組別的人中,有32.1%跟父母同住,31.6%與配偶或伴侶一起,14%是獨居、單親父母或與租客同住。剩下的則是和其他家庭成員(如祖父母、兄弟姐妹)或大學宿舍、非家族成員等同住。

早在1940年時,該年齡層與父母同住的比率高達35%;但超出與配偶或伴侶同住的數目,卻是逾130年來首次出現。

究竟為何美國青年選擇與父母同住?調查報告說,婚姻就業狀況是促使出現這種變化的背後原因。

研究分析指出,愈來愈多年輕人避開婚姻。現今約每4位年輕人便有一位表示可能永遠不會結婚,相比過去50年,他們的生活選擇更多,婚姻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

資深研究員傅萊(Richard Fry)表示:「組織新家庭對年輕人而言已沒有以往那麼重要,他們花更多的時間在學習及工作上,希望能攢夠錢,自己獨力搬出去住。」

除不願組織家庭外,經濟影響也是一個重要原因。報告說,美國年輕人的就業率下降,工資停滯,也是造年輕人選擇與父母同住的因素。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