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對綠能 矽谷議員資金來源不同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立法委員制定的法令政策絕對會影響到石油產業,這在加州矽谷的參議員選舉中可見一斑,今年有兩位敵對的候選人分別從石油聯盟和環境慈善家手中獲得競選資金。

五月份,包括雪佛龍(Chevron),瓦萊羅(Valero)和泰索羅(Tesoro)在內的石油聯盟出資33萬9千元,幫助聖荷西第15選區的民主黨女眾議員諾拉•坎波斯(Nora Campos)播放電視和網站競選廣告,挑戰同一選區的民主黨參議員吉姆•北奧(Jim Beall)。而北奧則從舊金山億萬富翁、環境慈善家斯戴爾(Tom Steyer)手中募得捐款50萬元。

北奧是綠色能源的堅定支持者,支持參議院第350號法案,要求加州提高太陽能和風能等綠色能源比例,要從現在的33%,提高到2030年的50%。北奧也支持加州在2030年將汽車和卡車的用油量減少至目前的一半。

而對手坎波斯Campos的口號是「還原加州中產階級」,她認為減少汽油用量將導致價格上升,不利於中產階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