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機場乘客光腳大睡 小伙怒扔鞋 視頻爆紅(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日前,一段中國小夥子譴責廈門機場乘客不文明行為並怒扔乘客皮鞋的視頻,在中國大陸網絡上竄紅。「扔鞋門」引起中國網友的圍觀與熱議。

網絡上曝光的這段一分多鐘的自拍視頻中,一名沒有自報姓名的年輕中國男子,氣憤地對着手機鏡頭介紹說,自己在廈門的機場候機室看到,有人竟然把鞋子襪子全部脫掉,整個人躺在候機室的凳子上睡大覺。當時候機廳裡坐滿了等候登機的旅客,躺着睡覺的人不但一個人佔了三個人位置,還把鞋襪丟棄一地。

這個年輕人對着鏡頭說:「我現在非常生氣,剛才有兩個機場的工作人員,看到了他們也不敢管…」讓這位年輕人更氣憤的是,他覺得這種沒素質的行爲,如果讓外國人看到了,會讓中國人在外國人心中的印象很糟糕。

視頻最後,年輕男子憤怒地將那熟睡中的中年乘客脫下的鞋子扔進了垃圾桶。

該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迅速竄紅。之後,廈門機場有工作人員接受陸媒採訪解釋稱,廈門機場針對乘客的不文明行為也在機場做了不少宣傳和勸導,不僅在大屏幕上有播放文明旅遊的宣傳片,工作人員看到不文明行爲也會予以制止。但終究是否聽取工作人員的勸導,還取決於旅客的自身素質。該工作人員抱怨說,「對於這類不文明行爲,我們只能口頭勸導,並沒有相關的處罰措施,更沒有處罰的執法權,聽不聽在於旅客是否自覺。」

最後,機場工作人員還提醒說,旅客如果遇到了不文明行爲,可向機場工作人員尋求幫助,建議不要採取那種「比較極端的方式」。

對於視頻中反映出的中國乘客不文明的行為和小夥子怒扔皮鞋的做法,網友們也紛紛發表自己的見解。有不少網友對小夥子的行為點贊,表示支持他;但也有網友指出,小夥子批評損害公眾形象的行爲值得讚賞,但他擅自扔鞋的行爲侵犯了那位中年乘客的「私人財物」,這種做法還是不妥當的。

網友「刺玫瑰」留言質問:「小夥這麼冒冒失失的把人家鞋子丟了,一會人家起來,急不說,要是知道是你仍的,估計又有一場惡戰了,到了打架的時候怎麼辦?別人看了就有素質了嗎?」

更多的網友則呼籲國人加強自我約束,每個人從自己做起,才能得到世界上其他文明國家的認同與尊重。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