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貓爪」殘忍又損健康 紐約州議員欲立法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現在不少人為避免愛貓抓爛傢俱,請獸醫為愛貓實施去爪手術,切掉貓爪的第一趾節。因手術殘忍且有損貓咪健康,美國紐約州議員現在提議立法,禁止這種手術。

美國紐約州有參議員發起S5084法案,試圖尋求禁止去貓咪以及其它動物爪子的立法,引發持兩派觀點的議員和獸醫、動物保護主義者等的熱烈討論。如果S5084法案能夠通過,紐約州將成為美國第一個禁止去爪手術的州。

PIX電視報導,支持S5084法案的議員表示,去爪術會導致貓咪的行為障礙,並最終會讓這些行為失常的貓咪被主人遺棄,被遺棄後,這些貓咪「大多數不可能被領養」。

有趣的是,反對這項法案的紐約市動物醫療中心獸醫古德斯坦(Richard Goldstein)告訴美聯社:「沒人喜歡去爪術,但不實施去爪術的結果是貓咪被送進收容所或死亡,這是為什麼我們會做這項手術的原因。」

貓咪的指甲直接長在腳趾的第一節骨頭上,貓咪去爪術是一種切除貓咪腳趾第一節的外科手術。根據Peta網站介紹,貓咪喜歡磨爪子的原因主要包括去掉貓爪子上的髒物、標示自己的領地和拉伸肌肉。

磨爪子是貓咪的一種自然行為,但家養貓咪會抓爛沙發、傢俱等器物。接受去爪術的貓咪失去了一種觸覺器官,需要重新學習走路,持續感受到疼痛,且會變得易怒。

有獸醫建議,不想讓貓咪破壞傢俱,可以通過在家裡多擺一些貓抓板,並定期給貓咪修剪指甲的方式解決。

目前,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大約10座城市通過了禁止去爪術的法律,而包括瑞士、以色列、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在內的約20個國家,有法律明文規定不允許實施去爪術。

在紐約州,除了正在討論的禁止去爪術,議員還在討論取消寵物食品的消費稅、允許狗狗跟隨主人在餐廳露台用餐等有關寵物的法案。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