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X粉絲團華裔總監:讓社區參與規劃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紐約市府計劃設立連結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兩個區的直通街車,這個項目的支持者成立了粉絲團,並走進社區,介紹這個項目,同時也廣徵民意。帶領這個團隊的是從台灣移民來美的劉雅婷。下面就一起來會會這位熱心公共交通事業的華裔女總監。

劉雅婷7歲隨父母從台灣來到紐約這個國際大都市,她被這個車水馬龍,高樓林立的不夜城深深吸引。好奇這承載著數千萬人夢想的城市是如何運轉的。
“為什麼這裡有個公園,為什麼地鐵站設在這裡,為什麼推行這個政策,我對這些影響紐約人日常生活的政策,充滿了好奇心。”

劉雅婷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了城市規劃專業的碩士學位,曾在大紐約三州地區城市規劃項目中,擔當領頭人。現任紐約市可持續發展項目主任。同時,也為紐約人能獲得可負擔公共交通服務而奔走呼籲。
“如果沒有可負擔、值得信賴的公共交通服務,人們很難找到好的工作,得到好的教育。公共交通是讓紐約人獲得更多機會的橋樑。”

今年,紐約市長白思豪推動布魯克林皇后區直通車計劃,劉雅婷非常贊同,加入了支持這個項目的粉絲團隊,很快被推舉為行政總監。

“我們非常喜歡這個街車系統,因為紐約第一次有了全新的系統,連結日落公園一直到Astoria。我們非常高興。”

直通車的行駛路線,連結很多不同的社區。人們對這個項目,有著各種不同的想法。她認為深入社區,收集民意,是當務之急。
“人們對未知的事物會有畏懼感,人們也不習慣改變,不容易一下就搞明白,所以就有很多的擔心與疑問,所以,深入社區介紹這個項目,直通車是什麼,如何運作,對生活有什麼影響。同時,我們也聽取居民的反饋意見,讓市府能不斷改善這個系統,讓所有人受益。”

他們粉絲團還會確保直通車的票價能與現有的地鐵系統和公車收費系統掛勾,成為現有公交系統的一部分,紐約人不需要再多花錢,就可以搭乘直通車。

劉雅婷也希望感興趣的民眾,登錄他們的網站,加入他們的團隊,一起出謀劃策,為2024年紐約首個21世紀的新交通系統的誕生而貢獻一份力量。

http://www.bqx.nyc/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