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白血病華裔女子社區籲骨髓捐贈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訊】華裔女子尹心儀去年年底被診斷出白血病,經過兩次化療後,現正在尋找與她匹配的骨髓,日前她的家人呼籲華人社區積極參與骨髓捐贈,幫助她渡過難關。

尹心儀的母親表示,醫生建議希望家人能在一個月內,找到配對的骨髓,幫助治療。

尹心儀的母親鄧怡和說,「我們在這個骨髓捐贈銀行裡面發現,就是白人登記的百分比是在96%以上,但是亞裔只有6%,所以亞裔碰到這種困難的時候,最不容易找到配對,所以我們在這裡呼籲,今天不只是為了我們的女兒。」

尹心儀說,「大約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找到配對,當然是很難,但是越來越多的人來登記,機會就會增加。」

一般華人對骨髓配對過不熟悉,認為會很疼痛,因此避而遠之。

尹心儀的母親鄧怡和說,「其實骨髓捐助登記是很簡單的,不是一般人想像的要抽血,其實都沒有,它只是需要在口腔裡面用棉花棒掃刮一下去看,如果有配對了以後呢,然後再做下面的進一步程序。」

不過不少看到骨髓登記牌的民眾駐足登記,其中不少亞裔面孔。

只要在18到44歲之間都可以登記,如果希望登記骨髓配對,請到www.a3mhope.org/join-the-registry.html、join.bethematch.org/TeamJane,或者www.facebook.com/TeamJaneB/註冊登記,然後相關組織會寄給你一個取樣包。只要你用裡面的棉棒在口腔裡刮取皮屑樣品,寄回去就可以了。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