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遊紐約 禮讚台灣 2016台灣巡禮週日登場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為了慶祝台美傳統週,一年一度的「台灣巡禮」,今年來到第15週年!將於本週日(5月22日)在紐約聯合廣場登場,現場美食、娛樂節目豐富,觀眾朋友不要錯過。

自2002年首次舉辦以來,「台灣巡禮」逐漸在紐約打響名聲,據主辦單位介紹,每年到場的觀眾都超過數萬人,是目前美國最大的台灣人活動,希望將台灣,呈現在國際舞台。

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執行長許伯丞:「以定義上來說,我們在美國的台灣人來舉辦這個活動,那美國的僑胞心繫台灣,希望為台灣做一點事情。也希望美國的主流也認識到台灣。五月是亞太傳統月,在這個時候來舉辦這個台美傳統週的慶祝活動,我想是非常適合的。」

此次台灣巡禮,文藝演出豐富,其中包括著名的「聖峰藝創劇團」,把傳統台灣廟會文化,以歌仔戲的方式,帶到紐約,表現人們敬天知命的傳統信仰。

聖峰藝創劇團團長邱聖峰:「這次希望把這個宏光、這個希望,帶來給紐約的市民,點亮這邊的感覺。」

好飽栗美創社負責人李佳芸:「把台灣比較傳統、比較精緻的儀式祭典,帶來這邊給大家看。」

每年的台灣巡禮,最大特色除了豐富的文藝演出,聞名國際的美食,更是一大亮點,不容錯過。

主辦單位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張君麟:「我們的食物這次多了很多特別的,比如說蚵阿煎、車輪餅,所謂車輪餅,就是類似紅豆餅、日本的紅豆燒。我們希望這次活動大家一起來,5月22號,聯合廣場,從中午12點開始到下午5點,請大家一起來享受台灣的美食與文化。」

今年台灣巡禮活動日期,為5月22日(週日),中午12點到下午5點;地點在聯合廣場。更多資訊可上網查詢:www.p2tw.org。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