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正在審查蘋果等外國科技產品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港多團體遊行 籲張德江傾聽真正民意

正在香港訪問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18號在灣仔會展中心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香港多個民間團體繼續緊追抗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當天早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支聯會、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職工盟、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等多個團體和政黨發起遊行示威,要求張德江傾聽香港的真正民意,呼籲撤換特首梁振英、撤回干預香港特首選舉的8/31決議、重啟動特首普選政改、釋放所有政治犯等。

報導說,約一、二百示威者在灣仔地鐵站外集會之後,遊行前往舉行「一帶一路髙峰論壇」的會展中心外抗議,要求直接對話,但遇到警方阻攔。

中共正在審查蘋果等外國科技產品

中共當局正在對蘋果(Apple)等外國大公司在華出售的技術產品進行審查。

據《紐約時報》報導,幾位要求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這次審查行動由中共互聯網主管部門網信辦下屬的一個委員會進行,其中有與國家軍事和安全部門存在關聯的專家和工程師。

知情人士說,近幾個月來,蘋果等公司的加密和數據存儲技術產品已經在接受審查,在審查期間,中方官員會要求外國科技公司管理人員或僱員當面回答有關產品的問題。

知情人士表示,由於中共官員尚未透露審查的性質,美國政府和美國技術企業都擔心,除了確保美國沒把這些產品用於間諜行動之外,中方可能會借審查之機獲取技術知識。

到最後,審查可能成為無緣無故地封殺某些產品的藉口,或是迫使外國公司以商業機密換取市場准入許可的手段。而那些機密可能會被泄露給中國企業,或者讓它們露出軟肋,讓中國黑客可以予以利用。

聲援郭飛雄接力絕食活動進入第15天

海內外聲援中國被關押維權人士郭飛雄的接力絕食活動,5月18號已經進入第15天,參與者多達183人。

海外參與網的消息說,18號當天,有9人參與接力絕食,包括張善光、王荔蕻等。

維權人士還呼籲向獄中的郭飛雄打電話、寄明信片問候,他們同時也要求當局無罪釋放郭飛雄,或者對郭進行無條件救治、或保外就醫。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