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美國 讓無證移民學生獲大學獎學金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對於沒有身份的移民子女來說,經濟問題通常是他們無法接受高等教育的最大原因,美國一些大學的夢想美國(Dream US)項目可以幫助他們申請大學獎學金,馬上帶您來了解。

「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這個話題),我記得當時我只是說『我要上大學』。」

10年前,11歲的瑪麗亞•米蘭達(Maria Miranda)獨自一人,從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出發,經墨西哥來到美國,與父母和姐姐團聚。她從沒想過自己能上大學,直到高中畢業,輔導老師告訴她有無證學生獎學金項目。

曼哈頓社區學院Maria Miranda:「獎學金支付我的大學學費、書本費。」

瑪麗亞拿到了總共2萬5千美元的獎學金,供大學4年使用。她現在曼哈頓社區學院(Borough of Manhattan Community College)攻讀雙語兒童教育專業。

目前全美有100多所學校加入了夢想美國(Dream US)項目,為無證學生提供獎學金。

紐約市立大學校長James Milliken:「夢想美國項目是通過私人力量給無證學生提供需要的教育資助,在聯邦和州缺乏相應政策來給予支持的情況下。」

不過申請獎學金的學生,需要有暫緩遞解的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或者臨時保護身份(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

和其他地區學生相比,來自亞洲的無證移民學生,通常不願意說出自己的困難,這是他們得不到相應幫助的一個最重要原因。

夢想美國項目校方代表Chris Aviles:「很難讓他們打破那個殼,對我來說,就是慢慢和他們溝通、建立信任,讓他們慢慢能夠講出自己的問題,讓他們知道溝通對他們是有益的。」

曼哈頓社區學院Maria Miranda:「不在於有無身份,而是你能否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才華,要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故事,讓其他無證學生也能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經歷。」

目前,美國的移民政策,以及紐約州對大學生財政補助的規定,都不利於這些無證學生完成他們的大學夢。參與無證學校獎學金的大學,希望通過學校的行動,來促成政策的改變。

John Jay刑事司法學院主席Jeremy Travis:「我們的目標,就是由學校提供一個途徑,讓年輕的、有才能的學生在紐約市能夠獲得成功。所以夢想美國項目既為無證學生提供一個機會,也是提醒政府需要改變政策。」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