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陸再爆金融騙局 上億資金一夜消失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趙培:「土豪死於信託、中產死於理財、屌絲死於P2P」,這是一句形容大陸金融騙局非常普遍的一句話。咱們微視頻關注了P2P,關注了股市。5月13號,大陸媒體爆料,一家上億資金的黃金外匯代理操盤保本業務的平臺,香港恆豐環球集團,跑路了。

4月7號,香港恆豐環球集團對自己的投資者說,黃金交易虧了,所有賬戶變為負值。這個集團宣稱要賠償本金,卻突然在4月8號宣告破產然後就人間蒸發了。根據大陸媒體的估算,受損賬戶多達2萬個,如果每個賬戶至少有5000美元的最少投資額計算,一夜之間蒸發的資金高達1億美元(約合6.5億元人民幣)。

那麼這次香港恆豐環球集團是不是真如P2P平臺破產跑路一樣呢?不是。P2P不管怎麼胡來,總還是在做借貸業務。香港恆豐環球集團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局。這個集團讓投資者下載的交易軟件就是盜版,連接到香港Simcentric網絡公司服務器,並不是原版軟件的交易中心服務器。這意味著甚麼呢?客戶每天看到的交易數據都是假的。

這個集團宣稱的保本投資在業內人士看來就是一場騙局,那麼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相信呢?原因是大陸的十幾家知名的媒體在2015年8月12號都登出了一條「摩根士丹利收購香港恆豐環球集團20%股權」的新聞,當然這是一條假新聞。另外,這家機構除了吹噓了自己怎麼發展,要在2017年上市之外,還學習傳銷公司邀請投資者免費游香港。投資者被騙的後果是投訴無門,這個騙子號稱香港公司,大陸很多地方的司法部門不受理這個控訴。香港的監管部門可能根本不知道這家公司的存在。

縱觀大陸這幾次騙局,媒體幫助行騙已經成為了一個共同點,香港恆豐環球集團收買十幾家媒體造假,e租寶可以在央視打廣告,賣假藥的可以收買百度,傳銷的可以在人民大會堂開大會。媒體作為一個社會的公信力都已經成為騙局的工具,誰在那點上相信了中共的媒體就會死在那點上。

媒體的這個狀態說明中共把大陸的道德破壞殆盡,中國人辛苦積纍的資金付之東流。中國經濟即使有所發展,也會毀於中共的道德敗壞。所以,咱們微視頻有一個觀點,經濟結構和繁榮就是道德架構的延伸。中國要重返漢唐盛世必然要從解體中共開始重建咱們道德體系,讓大家都敢扶老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