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上夜間救生演習 加強救援能力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澳洲昆士蘭海上救生隊,在黃金海岸進行一系列的夜間演習與訓練,以加強救援能力。演習涉及大型的團隊合作,包括水上警察,救援直升機和救生摩托艇等團隊。

夜幕下的海灘,一支海上精英救生隊正在展開演習行動。救援直升機在空中盤旋,救生艇急速駛向大海,救援兩名落水的皮艇運動員。

在危險的環境中,每一秒鐘的救援行動都可決定成功與否,救生艇必須爭分奪秒,最快速度把落水者救回安全地帶。

澳洲昆士蘭海上夜間救生主管格蘭姆龍:「大家以為結果都是積極的,想把人救回就救回了。不都是這樣的。這就是為何我們要訓練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現場。」

這次演習皆在磨練每個救生員的毅力與技能,在實際危難中,情景可能更加嚴峻。

澳洲昆士蘭海上夜間救生主管格蘭姆龍:「今晚的海水比較平靜,其它的情況或現實中的情景都是在激流中,黑暗中或白茫茫大海中,風險更加大。」

救生中使用先進的科技工具,包括夜視鏡,都起到幫助作用。

澳洲昆士蘭海上救生隊,提供一年四季、每天24小時的救援服務。無論何種艱難狀況,救生員都會隨時趕往現場救援。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