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之死引出莆田系黑幕 曾被23明星起訴(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中國大學生魏則西之死引出的莆田系民營醫院黑幕,引起了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那些依附於全國各地的大醫院開設的莆田系醫院,在過去的十年間因醫療事故而發生的大量醫療糾紛內幕,開始被中國大陸媒體挖掘曝光。近日,有中國大陸媒體曝光臨莆田系醫療黑幕的冰山一角。

5月2日半夜,有人發消息稱,稱「莆田系」陳氏兄弟的上海康新、成都華康、上海柯萊遜生物公司,與全國部隊醫院及地方醫院共100所有合作關係,其中就包括「魏則西事件」的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

4月12日,西安電子科技大學21歲學生魏則西因滑膜肉瘤病逝。他去世前在大陸知乎網站撰寫治療經過。文章中敘述他在採取各種化療、放療的方法後,是通過百度搜索找到排名第一的武警北京二院腫瘤生物中心嘗試所謂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該技術在美國早已被淘汰。最後魏則西耗盡積蓄不治病逝。

連日來隨著魏則西之死,越來越多的中共軍隊醫院與「莆田系」黑幕浮出水面。

據陸媒《法制晚報》報導,從2005年至2015年間,全國範圍內以「莆田系」醫院為被告的112件案件中,有52件被判定為醫療糾紛案件。其中涉及婦產科、骨科的案件最多,病人死亡或構成傷殘的案件佔到近一半。

有的歌手看咽炎,花了幾千元人民幣反而莆田系醫院治得說不出話來;病人腿疼,醫生看完其他醫院照的X光片就說是股骨頭壞死,病患花費32,116元人民幣醫藥費接受治療後,病情反而加劇,最後在其他醫院診斷為強直性脊椎炎;女老闆眼睛不舒服去治療,複診時被說服做隆胸,手術後乳房嚴重不對稱。凡此種種,莆田系醫院中發生過的醫療事故黑幕令人心驚。

歌手、演員起訴「莆田系」醫院擅自使用個人肖像,涉嫌侵犯肖像權、名譽權的案件也很普遍,百餘件案例中有伊能靜、林志穎等23位明星曾經起訴過莆田系醫院。在這些侵權案中,明星的照片被用做宣傳文章配圖。

報導說,在這些侵權案中,董璇照片被成都蜀都乳腺醫院用做宣傳文章配圖;伊能靜照片被華美紫馨美容醫院用於整形宣傳;柳岩照片被上海萬眾醫院用於隆胸宣傳的配圖;趙麗穎照片被用於北京美萊醫療美容醫院官微文章的配圖;林志穎結婚照被佛山市順德庄頭醫院所用。

此外,莆田系在與部隊及地方醫院合作過程中送禮行賄的內幕,近日也在中國大陸被曝光。

大陸媒體人王志安5月3日在微博上表示,一是承包中共軍方第451醫院的「莆田系」給院方2011年中國新年的送禮清單,上面標示院長30萬、政委20萬,各科室主任3萬至5萬不等。另一「莆田系」醫療投資集團,在2012年新年合作方領導節日支出審批表,表上列著20多家軍隊醫院收禮詳情,同樣有名有姓有職務有具體數額,院長政委高達40萬、20萬,其他副院長、科主任等3萬或5萬不等。

隨著事件的持續發酵,引發大陸民眾對百度、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莆田系」等民營醫院、醫療機構管理體系的監管質疑。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