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海口暴力強拆 警察毒打婦孺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海口暴力強拆 警察毒打婦孺

4月30號,海南省海口市長流鎮政府強拆瓊華村村民的房屋,引發激烈衝突。村民上傳到網上的圖片和視頻顯示,警察手持警棍和長棍毆打倒在地上的婦女和兒童,場面令人震驚。

海口官方當天發表公告說,這次在瓊華村的強拆行動從29號開始,30號遭到所謂的「不明真相群眾」,用磚頭和煙花爆竹圍攻,警方抓走11人。而視頻中暴力毆打村民的警察則是所謂「聯防隊員」,有7人已經被治安拘留。

不過,大陸網友並不認同這個說法,紛紛發帖指責當局再次將責任推卸給「臨時工」。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前海南日報記者陳先生的話說,雙方的衝突源於利益,村民想獲得補償,而政府則想從昂貴的土地上撈取好處。

5月1號,網絡上批評政府的帖子都已經被刪除。

海內外千人聯署 關注獄中郭飛雄身體

大陸知名活動人士郭飛雄在獄中健康急劇惡化又得不到適當治療的消息,持續受到外界關注,海內外人士4月27號發起的「關於立即對郭飛雄進行診斷治療的緊急呼籲書」聯署活動,5月1號上午已經獲得約1300人的響應。

同時,還有網友呼籲外界給郭飛雄所在的廣東省陽春監獄打電話和發明信片,表達對郭飛雄健康狀況的關注。

郭飛雄長期從事維權活動,曾多次被拘捕,2013年又因為參與聲援《南方週末》報抗議新年獻辭被篡改等活動,被判刑6年。據報導,郭飛雄在被關押期間,長期遭受虐待。4月26號,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探監後對外透露,郭飛雄健康惡化,4月19號曾大出血,行走不穩,但只被允許在監獄醫院治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