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機墜毀 現場飛彈四散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中共軍方一架戰機昨晚墜落在浙江杭州市桐廬縣郊區,兩名飛行員成功逃生。根據現場照片可見,墜機現場散落著未爆炸的彈藥。

事件發生於4月28日晚上,墜機現場位於杭州市桐廬縣瑤琳鎮百歲村。據當地村民說,當時一架飛機墜毀在該村東南方向的山上樹林,然後有多輛消防車到達現場,但並沒有發現有著火現象。

次日(29日)上午,當地公安人員將附近道路封鎖,對來往車輛進行檢查。據了解,飛機上2名飛行員跳傘逃生、無生命危險,已經被送醫治療。

有軍事專家分析,從照片中的飛機碎片估計,出事的可能是「強-5」雙座戰機。這種飛機飛行高度比較低,因此一旦發生危險,解除危機的難度比較大。因此,墜機原因估計有3種可能:一是機械故障,二是飛行員判斷失誤,第三是氣象條件。

「強5」戰機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墜毀事件。早在2013年,一架「強5」戰機在大連墜毀,飛行員未能成功逃生。

據了解,「強-5」戰機是中共從1958年開始研製,1965年6月4日首飛,至1969年才得以投產服役,70年代大量裝備;其最大平飛時速1210公里,航程1630公里,載彈量為1.5噸。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