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監控再升級 臉部辨識讓家更安全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隨者物聯網的日漸發展,現今市場上,不乏能夠聯網的家用監控攝影機,只要透過手機,就能隨時看到家中的景像。不過,它們只能感知監控場景中,有物體在移動或光影產生變化,並無法做進一步的識別。現在,就有業者推出一款具有臉部辨識功能的家用監控攝影機,一起來看看有什麼特別之處。

這款號稱更加智能的家用監控攝影機,主要是攝影機內,建有「臉部辨識」的技術。透過一套可深度學習的演算法,以數學模型來重建臉部特徵。一但場景內有人員進入,攝影機便會對場景中的人員進行臉部辦識,以判斷出是家人還是陌生人。

產品行銷經理 Janina Mattausch:「我們開發了臉部識別技術,所以你會清楚知道,倒底是你的孩子回家了,還是入侵者進來了。」

目前市面上的家用監控攝影機,會因感知到場景中的變化而發送警示訊息,一但孩子回到家中,有時,反而會發送過多不必要的警示訊息。而這款具有「臉部辨識功能」的監控攝影機,能精準判斷,誰才是陌生人。

產品行銷經理 Janina Mattausch:「基本上,它的作用是以數學方式來重現臉部特徵,所以我們計算臉上所有的距離和五官特徵,從而建立一個代表你臉部的數學模型。」

這款具有「臉部辨識」的監控攝影機,可以讓使用者即使不在家中,也能通過手機應用程序,隨時看到家中的景像,透過臉部辨識技術的應用,讓家中的侵入者得以馬上被發現,也讓家的安全更加升級。

新唐人記者 李凱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