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警察逮捕 紐約地鐵街頭藝人獲賠5萬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在紐約地鐵月台上或是列車上,時常出現街頭藝人。先前,曾有三名街頭藝人因為在地鐵賣藝,被警察逮補,如今,他們的訴訟案獲得5萬4500美元的賠償。

由於紐約市警察局的錯誤扣押,這個月,三名長期在地鐵站的街頭藝人贏得了訴訟,獲得5萬4500美元的賠償。

其中一位街頭藝人Andrew Kalleen,2014年秋天在G車月台上演奏吉他時,被一位警察上前阻止請他離開。他認為自己沒有錯並繼續演奏,圍觀民眾紛紛上前捐獻表達支持。警察再度靠近他並強制把吉他拿走,Andrew Kalleen把吉他再度背上沒多久,這位警察向其他警察招手示意上前幫忙,接著使用粗魯的手段把Andrew Kalleen的吉他拿掉,並將他戴上手銬強行逮捕,引來現場圍觀民眾一片噓聲。這全程都被網友錄下來上傳YouTube,至今點擊量已經破百萬。

類似的案件在2013年11月G車的月台上也發生過,當時有兩名街頭藝人被逮捕。

這三位街頭藝人的案件被支持在地鐵表演的Busk NY團體告上聯邦法院,律師表示在地鐵月台上的普通表演是100%合法。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