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菲利蒙聯合學區準備重組中學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訊】4月24日,硅谷菲利蒙聯合學區學委邵陽舉行社區溝通會議,向家長介紹學區將兩年制初中改為三年制中學的具體計劃。邵陽表示需要家長配合,幫助孩子適應這一調整過程。

社區溝通會議上,邵陽表示這一調整是為了更好的解決目前小學擁擠的問題,同時也與共同核心標準課程的安排有關。

硅谷菲利蒙聯合學區學委邵陽:「現在整個加州都在採用共同核心教材。因此這個課程也是為了6、7、8三個年級在初中這樣的一個設計,我們做這樣的改動也是更好的能夠配合這樣的課程設計。」

按計劃,菲利蒙聯合學區內的5所兩年制初中將分三個階段調整為3年制的中學,受影響的主要是目前的小學6年級學生。

硅谷菲利蒙聯合學區學委邵陽:「整個美國75%的學區都把6年級並到了中學,我們灣區也好,在全國也好都是落後的。我們正好藉助這樣的一個機會來做這樣的轉換。」

邵陽表示自2012年實行共同核心標準課程以來,老師的培訓以及教學進展很順利。

硅谷菲利蒙聯合學區學委邵陽:「到目前為止整個適應的情況非常良好。只有在數學方面華人家長有一些反應,認為進度偏慢。因此學區目前也正在做調整,希望能夠開設暑期的幾何課來進行補救。」

在小學轉入中學的過程中,邵陽呼籲家長能夠多關注孩子的精神健康,以幫助他們更好的度過調整期。

硅谷菲利蒙聯合學區學委邵陽:「作為家長來說都需要跟孩子一如既往的建立關係,在孩子學業的成長和每一個步驟都能夠充當很好的參謀,來幫助他們適應。」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