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建垃圾發電廠 浙江海鹽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西塘橋鎮居民,因不滿政府將在該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到鎮政府及縣政府遊行抗議。4月20日和21日兩天,均爆發了大規模的警民衝突,大量市民被打傷和抓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4月20日,當地數百居民拉起寫有「我們要活命,拒絕污染」等橫幅,遊行到鎮政府及縣政府外集會抗議,阻止當地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工程的計劃。

據悉,遊行民眾遭到了數百名特警的鎮壓。當地民眾稱,警方發射催淚彈和辣椒水,多人受傷,有20人被捕。

有當地居民發帖稱,被打的不僅有年輕人,也有孕婦和老人。居民提供的圖片也顯示,抗議者中有不少民眾受傷,有的手指流血,有的被穿制服的警察按倒在地。

居民李先生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去政府門口請願,他不理你,開發區政府說不歸他們管。特警把我們驅趕,用擴音器不讓你們講話,我們講話都聽不見,他用噪音驅散器,它放很刺耳的聲音。不肯走就打或你把你拖走」。

另一位居民陸先生則介紹,20日的抗議示威持續了一整天,地方政府暴力驅散群眾以後,沒有派出一個官員出面,解決這件事情或者安撫一下群眾。

21日上午,又有上千市民繼續到開發區政府門口,要求當地政府停止項目。據悉,垃圾站附近一所中學的師生集體罷課,也加入抗議隊伍。數千警察在現場戒備,期間有多名市民遭到警察的毆打和抓捕,有居民擲塑膠樽還擊。

當地政府下午宣布暫停項目後,市民暫時散去。不過到了晚上,認為當地政府表面宣布暫停項目實為緩兵之計的市民再次走上街頭,聚集到開發區政府門口,要求政府承諾徹底放棄垃圾焚燒項目。

據悉,當地警察到場驅趕,再次引發激烈的警民衝突

網友「葫蘆娃小3」在21日深夜發布微博消息稱:「嘉興市海鹽縣西塘橋人民反對垃圾焚燒發電廠建造在居民區附近,已跟政府對峙兩天時間,剛才,政府派中型消防車來往現場準備用消防救火用的高壓水槍噴射群眾,看到車子就砸,見人就打,現場已經被政府(通信)信號屏蔽,很多群眾被關在開發辦裡面毆打!……這些警察特警都瘋了嗎?跟瘋狗一樣!今晚為海鹽西塘人民祈禱!執法人員竟然能對手無寸鐵的平民下得去手!」

有網民表示,西塘橋在十幾年前是魚米之鄉,現在已有十家化工廠和造紙廠,整天都散發著刺鼻的氣體。附近還有核電廠,而即將興建的垃圾發電廠,危害的不止是西塘橋人民,而是整個海鹽甚至整個嘉興,都會受到垃圾發電廠的污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