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蘋果解鎖? 地區檢察官呼籲立法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自從聯邦調查局要求蘋果公司解鎖嫌犯手機事件後,維護正義和保護隱私之間的爭議一直不斷。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R. Vance)昨天(4月18日)在曼哈頓表示,希望能立法讓智能手機廠商配合警方解鎖。

4月18日,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在紐約市政廳前,呼籲政府重視手機加密對公眾安全的威脅。

萬斯表示,談到「手機加密」人們往往會提到保護個人隱私,卻忘記了對犯罪受害人的影響。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美國人擁有隱私權,我想要保護自己的隱私,你也是。但罪案受害人和家人也擁有權力,他們需要確鑿的證據使罪案得到公正解決,但現在好多證據都鎖在智能手機裡,讓辦案人員看不見。」

一些罪案受害人也講述了他們的經歷,強調在犯罪事實面前,儘早破案才是關鍵。

之前,法律規定智能手機製造商必須配合法庭的要求。所以,蘋果公司和谷歌會服從法官的指令,將手機中的證據交給調查人員。但是2014年9月之​​後,這些公司重新設計操作系統,設備開始默認加密,配合調查就成了歷史。

對此,萬斯曾向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希望國會能夠制定法律來解決這個全國性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