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紅二代圈子流傳下屆常委名單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中共19大籌備小組成員名單被海外媒體披露後,下屆常委人選就成為海內外高度關注的焦點。近日,有港媒披露,在中共體制「泛紅二代」圈子內,開始出現一份19大的常委名單,顯示將有6人爭奪5個席位,栗戰書在其中排名第一。

香港最新一期《動向》雜誌近日報導,在中共體制內一直有一個「泛紅二代」圈子的存在。在這個圈子中流傳兩個說法:一是,習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強一直都是「鐵三角」,並非如外界部分媒體所猜測的狀況;二是,19大將進入常委的備選名單有6人,分別是栗戰書、李源潮、王滬寧、汪洋、胡春華和孫政才。這個名單顯示,栗戰書在其中排名第一。

據報導稱,「泛紅二代」這個概念的具體所指比較模糊,但其主體包括那些父母職位不高的「紅色家庭」後代,以及父母地位雖高,但現今其本人尚未進入官場中上層的紅二代。但不管這個概念包括了哪些人,他們的立場都很明確,對習近平持無條件支持態度。

外界觀察注意到,此前天下雜誌曾經撰文分析稱,中共現任25名政治局委員中,除開7名可能屆齡退休,加上7名現任常委,實際剩下11名政治局委員參與角逐5席常委的空缺。

文章預測說,這11人中有6名政治局委員將有很大機會「入常」,這6人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

很顯然,這份預測名單與紅二代圈子流傳的名單一樣,只是排名順序不同。

而《明報》發表的署名評論文章也曾經分析認為,按照中共軍人和女性不入常委的慣例,以及結合中共看重年齡的潛規則,習近平有可能沿用「老中青」結合的思路,因此下屆常委的候選名單可能出現8人競爭5席的局面。也就是「老者」栗戰書、李源潮;「中者」有王滬寧、張春賢、韓正、汪洋和趙樂際;「青者」只有胡春華、孫政才兩人。

不過,有消息指王滬寧本人「入常」意願不高,張春賢與周永康關係本有些糾葛不清,更兼捲入無界公開信事件,入常基本無望。韓正雖然背靠上海幫,但其濃厚的江派色彩使其幾乎沒有任何競爭優勢。如此一來,唯一的變數,或許來自趙樂際。

時政評論員石實對此表示,從港媒爆出的「十九大」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成員及其下設的五個小組名單看,除了習近平任組長,副組長是其最重要的搭檔李克強、王岐山外,其他成員都是習近平陣營和習近平信得過的人馬,這顯示習近平已全面掌控了高層人事的佈局權。

他認為,江派的式微,將與反腐的力度相輔而行,隨著習近平人事佈局的推進,還將有大老虎要落馬。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下屆常委名單再傳 6人搶5席 江派成看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