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數千村民抗議建垃圾場遭鎮壓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14號,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臨夏縣土橋鎮曾家村的300名村民,抗議垃圾場動工,遭到近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6人被抓捕。15號上午,又有數千村民到垃圾場施工現場抗議,截至中午,已有兩人被捕。

14號,位於土橋鎮曾家村的一個垃圾場項目突然動工,因為離村民的住宅太近,村民擔心污染會危害健康,以老人和婦女為主的300名曾家村村民到現場抗議,遭到八十幾多名警察鎮壓,6人被抓捕,多人被毆打,其中一位60多歲的老爺爺胳膊被打斷,目前住院治療。

附近村子的村民得知消息後,15號上午,有數千人前來抗議。

曾家村村民曾先生:「擔心以後垃圾場有污染的,那個地方,五個村莊的中間那一帶,他們開工,昨天去的人有300個人,來了80個青年吧,抓的人放回來有3個,有3個還是在那裏,打傷了一個,現在也強制開工,7、8個村子幾千人去那裏了。」

曾家村村民15號告訴《新唐人》,之前當地政府徵地時,沒有告知用途,直到昨天動工,才知道徵用的土地是賣給私人公司建垃圾場。

曾家村村民蔣先生:「地買去了,錢也分走了,他們好像得到了好處,政府也沒通知,鏟車啊、挖機開著來修垃圾場,我們才知道,十幾個村呢,離村莊有幾百米的、有50米的,一個鎮上的垃圾全部在那裏倒,所以說村民都反對。」

曾家村村民還說,曾家村有2000多人口,未來垃圾場的污染將會威脅到附近十幾個村的上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