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109分局局長】NYPD治安計劃法拉盛上路 力保社區更安全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在一系列警民衝突事件後,為了調和緊張的警民關係,紐約市警察局局長布萊頓(Bill Bratton),此前宣佈實施社區警察(community policing)治安計劃。華人聚居地法拉盛所屬的109分局轄區,本週正式加入。我們專訪了109警局局長和市議員顧雅明,為觀眾朋友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這個社區警察治安計畫已經陸續在多個分局實施,本週正式在法拉盛推行。109警局,成為北皇后區第一個實施這個項目的警察分局。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法拉盛109分局加入了社區警察治安計劃,這是北皇后區第一個加入這個計劃的警察分局。」

市議員顧雅明介紹,去年市議會為警察局爭取到一億七千萬的2016財年度撥款,讓全市1300名警員加入社區警察計劃。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去年我們市議會決定,因為警民關係不好,警察和居民的關係不好,我們就決定增加警察,1300個警察,主要做社區活動。」

109分局也因此得以新增50名警員,他們已經陸續報到,開始正式巡邏。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我們109分局將接收50多名新進警員,他們將被分配在轄區內輪流值班,大家可以注意到緬街巡邏的警察增多了,現在可以看到警察正在路上巡邏過馬路,這個街口(緬街和羅斯福大道十字路口)還將繼續像以前那樣,有警力定點執勤。」

而這些社區警察的落實,意味著過往沿用多年的「黑點」(impact zone)巡邏政策正式終結。這些社區警察將充當「鄰里協調官」(NCO),和社區內的商家、組織密切合作,一起組成「共同工作小組」,預防、解決罪案問題。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 康福迪(Thomas Conforti):「社區民眾將會看到警察進行常規巡邏,在緬街上就能看到他們,他們在緬街巡邏,他們會去拜訪社區的商家,介紹他們自己,他們每天再跟進,這樣就開啟了和社區的對話,這樣的對話對社區來說很有必要。」

109分局轄區範圍,將會分為四個駐守部份,由一名沙展帶領十名警員,派駐在同一個駐守社區,接收投訴、外展社區、處理犯罪案件。分局也將獲得8部巡邏車輛,支援他們。

紐約市警109分局局長 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我們將指派固定的警察每天巡邏固定的區域,另外,如果有人打了911電話,第二天他再打911的話,將會是同樣的接線警察。此外,隨著50名新警察的加入,分局巡警警力也相應增加。」

顧雅明爭取通過撥款,將社區警察(community policing)治安計畫成功帶到法拉盛,同時撥款在法拉盛重要地段,安裝攝像頭,希望社區更加安全。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幫助他們統計破案,給社區裡做壞事的人一個警惕,不能做不好的事,因為很多地方會錄下來,另外我們在政府樓裡面,每一個區裡面有十幾個Camera。」

這個由警察局長布萊頓推出的社區警察治安計畫,要求警察至少要拿出33%的工作時間(在8小時裡拿出至少2小時20分)在社區走動。為了讓新警員打破語言障礙,紐約市警察局還將給他們配備智能電話,即時為他們提供語言翻譯。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