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回應巴拿馬文件:公司上市失敗無需註銷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近日,巴拿馬文件再度曝出大陸高官親屬開設離岸公司新名單,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亦牽涉其中。日前,他在接受港媒採訪時對此公開回應稱,當年是為了協助公司上市註冊,但公司上市失敗後,離岸公司既無資產亦無經營,因此無需註銷。

最新一輪被披露的巴拿馬文件顯示,胡德華於2003年通過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行在英屬處女島開設了名為Fortalent的離岸公司,胡是這家公司的股東、董事和受益人,註冊地址為胡耀邦擔任中共總書記時在北京的四合院故居。

日前,胡德華在接受香港《明報》採訪時公開對此回應稱,他開離岸公司是為了幫助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當時想「做些進出口貿易」。儘管泰利特後來上市失敗,但他依然保留了Fortalent,每年都有做年審,沒有資產,亦無經營,因此「沒必要註銷」。

此外,胡德華在接受有線電視新聞採訪時還表示,不擔心此事會影響到其父親的聲譽。對於一批領導人親屬被披露擁有離岸公司,會否在中國大陸引起震盪,胡德華表示,相信大陸人未必知道。

據大陸公開資料顯示,北京泰利特科技有限公司於1994年12月31日註冊,註冊資本為4910萬元人民幣。該企業2003年12月15日變更為外商獨資企業,之前為民營企業,而胡德華亦於同一年在處女島註冊了離岸公司。

2013年8月23日,北京泰利特登記住所從中關村南大街56號方圓大廈B座9層903室,搬到了3層的301室。2014年1月24日,公司法人代表變更為胡孝桂,其餘4名董事杜淼、李軍平、蘇平和原雷都沒有變。

據悉,目前在胡德華的名下,還有北京泰利特參與投資的「青湖泰利特(北京)電子設備系統有限公司」。泰利特的經營範圍包括開發電腦軟體,技術轉讓、技術諮詢,電腦技術培訓,電腦系統集成,銷售自行開發的軟體產品和經濟貿易諮詢。

據了解,與胡德華同時被巴拿馬文件披露擁有離岸公司的,還有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的兒媳、中共前公安部長賈春旺的女兒賈麗青;現任常委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波(Lee Shing Put)和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包括仇視西方的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的丈夫陳東昇,也被曝擁有離岸公司。陳東昇夫婦在2013年《新財富》雜誌發布的「新財富500富人榜」中以50億元人民幣資產位列第242位。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巴拿馬文件:劉雲山張高麗家人上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