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升值 埃及駱駝市場價格翻翻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提起埃及,除了金字塔,可能不少人腦中會浮現出在沙漠中緩緩前行駝隊。駱駝對於埃及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生活工具。下面,我們一起前往埃及最大的駱駝市場瞧一瞧。

埃及首都開羅西北方35公里的比爾加甚,有埃及最大的駱駝交易市場。每週五與週日清晨,駱駝交易商們就趕著駱駝來到這裏。這些駱駝很多來自遙遠的地方,甚至從蘇丹、索馬里、埃塞俄比亞以及烏干達長途跋涉而來。

早晨氣溫還不是太熱,人們開始競價購買駱駝,大的交易商可以用563至675美元買到一只駱駝。一般民眾則需要花費1126美元至1351美元。

交易商表示,隨著美元升值,駱駝現在的價格幾乎翻了一翻。

比爾加甚駱駝交易市場一天大約可成交1千只駱駝,算下來一天就有120多萬美元進賬。

成交後會給駱駝畫上印記,送貨上門。

長途運輸駱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交易商們要將駱駝塞入卡車,常常需要用繩子將它們的腿綑綁上。

中午溫度上升之後,人們就四散離開,等待下一次的交易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